GIANT TCR ADVANCED 2~~我的選車心路歷程

擁有一台公路車,曾經是我國中時期的夢想,但當時對品牌沒特別概念,看同學騎一台大強牌公路車就覺得很帥,自己騎24吋的登山車就覺得鳥鳥的,

所以好不容易盧了老爸同意買給我,但拖著拖著隨著國高中學業一忙也就漸漸淡忘了。

前年看到柯p騎了一趟一日北高,又騎了一趟一日雙塔,突然又讓我莫名開始燃起買公路車的慾望,

但挑起心中小惡魔的一根稻草就是我在假日抽空去大漢溪河濱步道(板橋↔鶯歌,我最喜歡的一條路線)

騎車時,發現怎麼大家都改騎公路車了,登山車反而少,以前騎登山車感覺就很瞎趴,現在怎麼連阿公、阿媽都在騎平把或彎把的公路車,而且給我刷卡就算了,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接著又來一團騎碳纖公路車的車隊,騎過我身邊時,不知是否故意放慢速度,竟然把我包圍了,被夾在其中的我感覺到這股碳纖維氣場非常之強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士可忍、孰不可忍啊!!!!

所以就在兩個月前開始物色公路車,

原本想說現在有家累,先買台試騎看看,所以從二手的Giant Contend sl2開始看,號稱車架前半截是DEFY,後半截是TCR幾何,又能爬坡,平路又能衝刺,感覺C/P值高又全能,一台近乎全新的車18000元就有,怎能讓人不心動呢?

Contend SL 2_Black.jpg

但查了mobile01,發現買了後悔的人也多。也的確是,賣我的人大多騎不超過半年

所以原本兩次都談好了價格,但在成交前一刻,我猶豫了~~在此向兩位車主誠摰的說聲抱歉!

可能是雙子座性格使然,一邊是小惡魔一直說買好一點,不然會後悔;另一邊是小天使說,不要浪費錢啦,還有三個小孩嗷嗷待哺~~

連續拔河兩個月是好痛苦的事。

在持續不斷的天人交戰後,又在蝦皮看到了GIRDER 碳纖維公路車,一台也是20000元左右,嗯,這符合預算,但MOBILE01和網路上提到這個品牌的很少

我只有查到中國和泰國有一點點資料

線上客服我猜是老闆娘,線上交談的態度很好,車架也很順眼,不過遠在高雄,我又擔心這個品牌雖然是源自英國,但是MIC,怕後勤支援不足,所以又在談妥價格和規格後,又再度猶豫了

「GIRDER 公路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在九月的某一個晚上,想說跟美麗又充滿智慧的老婆討論一下這個在我心中糾結很久的問題,果然是膀胱者清,一個問題就直接突破我的盲腸。她問我:「買了會後悔嗎?」,我說;「90%會。」,她說:「那還買?」

真的是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說起來也真是上天的安排,上個月載老婆回娘家,停車位的不遠處剛好就有一家捷安特,就一個MOVE不小心進去逛了一下,

原本問老闆Giant Contend sl2有沒有折扣,他回說車價九折再送%數的購物金,但他說我剛好有一台TCR SL2,全套105變速,鋁合金車架,8.2KG,原價39800,現在只賣2XXXX元,

 

哇塞,一整個中了,但買起來也是不便宜,所以回家又掙扎了幾天,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再打去問時,老闆說:「你晚了一步,已經賣出了,不過,我有一個PROPEL SL2,原價46800元,現在特價3XXXX元。」

Propel SLR 2.jpg

這下更猶豫了,但還是請老闆留車,現場看。

預算這下一路追加到快4萬元,天啊,真的好貴,我朋友虧說:「不過一台腳踏車耶,都快要可以買GOGORO了。」 

但,這就代表男人的熱血!!!

到了現場,老闆把TCR ADVACE 2和PROPEL SL2都請了下來,就丟一句:「沒關係,你可以慢慢想。」

PROPEL車架好美,好帥,感覺跨上去就能時速飆破100公里,但TCR是碳纖維耶!又號稱是捷安特的榮耀~~

好啊,這時換鋁合金和碳纖維在腦中大戰了~~~~~~經過10分鐘的罰站,碳纖維險勝,因為我想年紀大了,還是對快四十歲的屁股好一點

重點是老闆在這個關鍵時刻補了一刀,他說:「TCR ADVANCE 2 今年降了4000元,很划算的。」

這對我這個重視C/P的買家而言,更是一個天殘腳踢入坑底啊~~~

而且老闆給的折扣和購物金,回算起來還真的挺划算的。

 

Propel SLR 2.jpgMY19 TCR ADV 2-KOM_Color A.jpg

 

所以就心裡想著PROPEL,手卻指著TCR ADVACE 2,嘴巴就自然吐出,老闆就…就…就那台吧~~

10月9號,就在中華民國生日的前一天,我取車了,離開車行就感覺公路車騎起來真的和登山車不同,雖然沒騎過鋁合金公路車,但跟鋁合金登山車相比,感覺真的比較Q,真的是好騎,又不會跳針!!

而且以公路車椅墊角度和趴度,以為重要部位會比騎登山車更麻,結果,不會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以為煞車會不好適應,但105的煞變把,角度設計很好,制動力也不錯,果然是好車一部,雖然心疼一大群小朋友離家出走,但對於車子真的沒後悔,現在又開始在癢是不是要上卡踏,哈~~~~

所以結語是,如果你現在也是在看公路車,我的建議是買一台等級超過你預算高一點的車子,可能會撐比較久,若可以買碳纖維舒適度更好,畢竟車子騎出去跑江湖,技術腿力不如人,但帥氣度要有,大家是會互相瞧的~~

 

TCR ADVANCED 2配台灣欒樹,那攀上枝頭上的紅,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ANT TCR ADVANCED 2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德大叔 的頭像
    泰德大叔

    幸福口天五

    泰德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